宫萧

约稿请直接私信联系。不再补档的文也可以私信我,看到会回。

【原创】戏子无情,将军有意

“听说北京城死了个戏子。”

 

“云老板唱的一出顶好的霸王别姬啊。”

 

“该不会是又是个信了假霸王做了真虞姬的痴情女子吧。”

 

“怎么会!云老板唱的是西楚霸王,严将军做的是战场枭雄,这两位啊,可都是真霸王啊!”

 

云老板原本不是云老板,她是在雪地里给梨园班子的云夫人捡回来的孤儿,小孩儿哭声嘹亮,硬是哭出了百转千回的调,云夫人瞧她生的伶俐漂亮,一张小脸儿落满了红梅花瓣,看着讨喜,就给她取名叫云红雪,云红雪五岁学艺,九岁登台,十二岁挂牌,攻的是武净兼文武老生,本是女娇娥,却唱男儿郎,扮相英俊,衷气充沛不带雌音,一曲唱罢,彩声四起,十五岁一出《霸王别姬》,来看戏的小王爷亲手题了个“京城第一角”的牌匾赠她,云红雪自此就成了云老板,名动天下。

 

穿上戏服,云老板威风凛凛气宇轩昂,是呼风唤雨的将军,是力挽狂澜的英雄,惹得闺中女儿含羞带怯往台上扔花,脱下戏服,云老板风姿绰约艳压群芳,是北京城出了名的美人,是脂粉堆里难得一见的粉红知音,达官贵人没哪个不想娶她的,她却倒贴嫁了个落魄军阀。

 

军阀姓严名肃,长得却不严肃,因为天阉,从小自卑,龙生凤体,纤弱秀丽,教人一看还以为是哪家娇小姐女扮男装,军阀从出生就注定了要当军阀,继承了早死的老爹的部队,却因为身子羸弱难服众,连遇上抢劫的平民都打不过,这天云老板穿着旗袍走在小巷里,被两个打劫的大汉堵住了,文盲不认识云老板,自然不知道她这种唱武生的自小练武练的纯熟,云老板客气一笑,打了个揖正要动手,巷口冲出来个文弱书生,书一扔上来救人,反被打的鼻青脸肿,云老板在旁边嗑瓜子看了半天热闹,才上来一人一脚几分钟收拾了打劫的,回头冲小书生嫣然一笑,把人七魂六魄都勾了去。

 

“小弟弟,下次遇到这种事别光想着救人,先保全自己吧!”

 

小书生恼了,拽着她的裙子不让她走,要拜师学武艺,云老板被逗得咯咯笑,原来这小书生就是北京城那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连鸡都不敢杀的严军阀,她媚眼如丝,一声“严将军”叫的缠绵悱恻,把小书生逗了个大红脸,“想学武艺?你娶我,我就肯教!”

 

云老板和严军阀,就在这小巷子里定了情,次日八抬大轿到梨园,十里红妆给足了面子,云老板成了严夫人。

 

满京城的达官贵人都惋惜这么一个美人嫁了个天阉,只有云老板自个儿知道她床上如何得趣快活,她给严军阀描眉画眼,在床上唱一曲《游龙戏凤》,珠联璧合酣畅淋漓,她演那正德帝,他扮作李凤姐,坤转乾旋与龙生凤体,那叫一个天作之合,她挑了灯花,月下看人,越看越欢喜,戏服半掩,一拍就是绵密肉浪,只剩四个字——秀色可餐。

 

严军阀得了这么一个女霸王,身子骨也一天比一天强健硬朗,倒有其父“阎罗王”将军当年风范,只是崇敬他的小兵不知道,他们的严将军主持晨练时,后门还塞着夫人的扳指,一下早操就委委屈屈蹭到云老板手心里卖委屈,像只大金毛。

 

云老板和严军阀,天作之合,伉俪情深,不过六年。

 

云老板爱国,一边唱戏一边靠走位传情报,巾帼不让须眉杀了好几个日本人,跟严军阀一起领养了小少爷后想退了享天伦之乐,却在最后一次任务中被出卖挨了八枚枪子,冰天雪地里一路爬回了严府,严肃抱着她哭,疯了一样拿着枪和炸药要去租界炸日本人,被云老板用最后一口气死死拖住,她说,“我这辈子算是把命都给了国家了,我没啥后悔的,但是你给我好好活着,我要你替我看着小少爷长大,看着他娶媳妇,替我看孙子,我不要你和我一样做英雄,我要你跟以前一样做个连鸡都不杀的小书生,姓严的,你答应不答应?”

 

严军阀含着泪点头,云老板含着笑断气。

 

“那严将军,后来怎么样了?”

 

“严将军啊,带着部队上战场喽!轰轰烈烈赢了几十场仗,最后自个儿绑着炸药,单枪匹马闯了日本人阵营,跟当初那个射了云老板八枪的龟/儿子一起,活活炸死了!”

 

人自风流,岁月成愁,两个霸王,千古绝唱。


是以前写的gb短篇,评论区都说这篇极虐我就拿过来了!

@LOFTER娱乐主播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