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萧

约稿请直接私信联系。不再补档的文也可以私信我,看到会回。

【杜铁】第140000606种结局

前言:

那是一个平静的午后。

笑着举起酒杯的花花公子,天才科学家Tony·Stark在他面前化为灰烬。

*私设很多,本文时间线定于电影宇宙A3和A4之间,灭霸的响指对其他宇宙也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神君杜姆从全新全异宇宙撕开时空裂缝而来,电影宇宙成为主宇宙,简单粗暴来讲就是其他宇宙的铁都死了,那些世界因为那个响指全毁灭,电影宇宙是最后一个。

1.

他从星辰跌落。

在无数个平行时空,他漫无边际的游走着,只为寻找一个叫做Tony·Stark的老朋友,那是他的星辰,他真正追寻的神国。

天生的领导者,辉煌的战略家,狡猾的骗子,这些都曾是他的标签,他是神君,是帝王,是英雄也是反派,他曾决定一切,最轻声的呼吸也是法律。

征服凡人曾是他的荣光,直到他遇到Tony·Stark。

“你为何执着成为钢铁侠?”无数人问他。

“Victor Von Doom是Tony Stark唯一的挚友。”他说,“我只是想传承老朋友的衣钵,做一些好事。”

他曾是神明,也曾是囚徒。

他成功无数次,也失败无数次。

他志得意满,也浑浑噩噩。

直到他遇到Tony·Stark,他看到Tony就像看到了另一面的自己——一个选择了正确道路的自己。

而他的挚友却因为一个本不该存在的响指化为灰烬。

退休多年的Victor Doom,再一次穿上战甲。

2.

奇异博士看到了140000605种结局——

或者说,Tony·Stark的140000605种死法。

那个倔强的小胡子男人不止一次被灭霸打碎脑袋,被扯断肢体抛向高空又落下,被刺穿胸膛拖拽流下蜿蜒一地的鲜血......

他总是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140000605次。

Tony只认识Doctor Strange五个小时,Doctor Strange却在时间的长河中与他并肩作战了七万年。

第140000605次结局,是一个响指。

伴随着一句“I am Iron Man”的落幕。

在废墟中,男孩抱着他最尊敬的先生哭泣。

鲜红的斗篷在狂风中飞舞,时间在那一刻静止。

不速之客出现在风中,推开那个“穿着红色睡衣”的男孩,紧紧抱住体温迅速下降的挚友——他的魔法在无数次时空穿梭中被不同的平行世界吸收,所剩无几的力量对于治疗宝石留下的创伤无济于事。

“你不该属于这个时空。”奇异博士道。

“所以我带来了本不该存在的第140000606种结局。”

3.

在飞船上等待救援的Tony·Stark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梦里有个“英俊潇洒,无比健谈”的毁灭博士,那是他的挚友,与他一同面对过无数的失意与窘境。

Tony惊讶于梦中自己对这人的容忍度,有几次差点被他坑死却还能在最后冰释前嫌把酒言欢。

与那个依赖他,信任他的男孩不同,Doctor Doom显得成熟稳重却不失狡猾,他像欣赏一位真正势均力敌的对手一样欣赏这个陌生男人。

可惜那只是在濒临崩溃时大脑虚构的幻影。

4.

Victor Doom一直陪在Tony的身边。

透支魔法导致他很难成形,再加上时空法则的束缚与排斥,他无法出现在Tony面前,只能像幽魂一样跟在他身边,看着他和星云如父女般互动,那个女孩的眼底皆是对英雄的孺慕,看着他终于回到地球和妻子拥抱擦干她的眼泪,看着他和小女儿互动时的微笑灿若暖阳。

Victor Doom嫉妒着Tony的每一个朋友,甚至那个让Tony无数次拿起电话又放下的美国队长。

他只能看着他,在暗处等待着第140000606种结局降临的最后时机。

5.

终局之战的前夜。

Tony亲吻了听完故事后熟睡的女儿,端了杯咖啡回到客厅。

时间在那一刻静止。

他梦到过无数次的挚友真的出现在他面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很想你,我的朋友。”Doom说。

“我从过去而来,又走遍了你的每一个未来。”

“我居然拥有未来吗,我的朋友?”Tony笑着说,“虽然很惊讶,但是,你或许想和我一起喝杯酒?”

他们碰杯,他看着挚友消瘦的脸。

“我和奇异博士看过你140000605种未来。”

“每一个未来里,你都会在这场战争中死去。”Doom抓住挚友的手臂,看着他震惊的神色继续说,“但是我带来了第140000606种未来。”

“不要质疑,不许拒绝。”

“我本不属于这个世界,我只是为你而存在。毁灭博士已经做了太久的钢铁侠。”

“既然最后一刻注定了钢铁侠死去,那么最后打响指的人只能是我。我要你活着,不再做超级英雄,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丈夫和父亲,拥有你从未长久拥有过的平凡的幸福。”

“我想让你试一试这种人生,带着我的那一份,试一试。”

“让钢铁侠死去,活着的是Tony。”

不属于Doom的Tony。

6.

“这是我的使命,Doom。”Tony的表情柔和下来,“你该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说了,不要质疑,不许拒绝。”

“你和我梦里一样霸道。”Tony揽住他的肩膀,“啊哈,看来另一个世界的Tony·Stark让你坠入爱河不可自拔?”

被突然戳破心思的神君第一次感受到窘迫的滋味。

“人们总是这么容易爱上Tony·Stark,我的朋友,但我不是你的Tony,你应该很清醒的明白。”

“我经历的时间比奇异博士还要长。”Doom攥紧拳头。

“你无数次在我面前化为了灰烬,每一个世界的Tony都是这样,你是最后一个。”

“Doom一直是个爱惜生命的人,只是我的力量已经在无数次的寻找中透支,就算我不帮你打那个该死的响指,我也会很快死去。”

“就当是完成老朋友一个想做英雄的愿望吧,Tony。”

7.

“I am iron man.”

第140000606种结局。

Doom没有给他拒绝的权利。

时间在他即将打响指的那一刻停滞,Victor Doom用三秒的时间拿下手套,他本不该存在于这个时空的挚友被宝石的力量撕成了碎片彻底消散。

没人知道他来过,奇异博士被洗去了记忆,只有Tony记得。

他那个霸道的老朋友,用这种称不上自私的方式,永远留在了他的记忆里。

他看着妻子喜极而泣的脸,对她说:

“钢铁侠死于今日。”

8.

“人们总是那么容易爱上钢铁侠。”

女孩写下这个故事的最后一句话,“或许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时空呢?”

 

 

 

 

 

 

 

评论(4)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