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萧

约稿请直接私信联系。不再补档的文也可以私信我,看到会回。

【锤基锤无差】神兄弟的旅行(接A4一发完)

除了loki,没人知道那一团跳跃着的,一路上陪伴着他,在他差点迷失心智的时候点亮的火焰是什么。

那是他兄长的神格。

紧贴着他的心脏,指引着他,在漫漫时空中,找到了回家的路。

“我回来了,哥哥。”



【Loki】

loki很小的时候就想出去旅行。

可那时候的他舍不得温柔的母后,舍不得蠢笨的兄长,舍不得阿斯加德的月光。

后来他终于离开阿斯加德,从彩虹桥坠下,无边黑暗的空间裂缝,无数荒凉的星球,饥饿,寒冷,鲜血,赌博。

那不是旅行,那是流浪。

旅行应该是欢欣的,探索的,舒畅的,可以和哥哥一起,可以带上母后,或者那个不苟言笑的父亲,走走停停,随心所欲,回头就能触及温柔的目光。

或者自己一个人,没有牵挂,也不被人牵挂,去看那些从未看过的风景。

【Thor】

Thor从未想过出去旅行。

他是阿斯加德的继承人,天生的荣耀在血液里流淌,他注定了成为英雄,守护他的子民和国土,一个合格的神王,时刻都在为战争准备着。

他知道loki不想被困在同一个地方。

他曾无数次笨拙地帮loki打点行囊,防身的匕首,用饭的餐具,修身的小礼服,母后亲手做的糕点,loki最喜欢的书,应急魔法手册......

“loki......你每晚都用魔法和我联系好吗,遇到强大的对手不要用匕首,跑快点,哥哥不在身边,没人能保护你的,你太弱了,又怕疼........”

“啊哥哥你好啰嗦,我不走了!我还是留下来陪你好了,等你有空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去旅行呀!”

小小的loki皱着眉头放下行囊,过来拉他的手,他笑的如灿烂暖阳。

 

他想和loki去旅行呀。

可loki在他怀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哥哥,阳光总会照耀到我们身上。”

他的loki。

他最怕死,最怕疼,他最娇气,最薄情寡义的小骗子。

这一次是真的死了。

【Loki】

看着乱作一团的复仇者联盟,loki悄悄捡起地上的宇宙魔方。

旅行开始了。

消失在时空裂缝的前一秒,他冲他的傻哥哥眨了眨眼睛

【Thor】

看着身上层层的赘肉,Thor咧了咧嘴角,又往嘴里填了一个芝士汉堡。

Tony作为一个英雄,死在了战场上,Steve也回到过去抱着他的姑娘。

亲人故去,朋友离开,神王将王位托付,吃饱喝足后扔掉啤酒和炸鸡,笨拙的给自己收拾了一个小包裹,坐上了星爵的飞船。

“你带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浣熊翻出来一把匕首,一本魔法书,一身明显不是Thor尺码的小礼服,和一套高端的金灿灿的餐具。

“这些都是我弟弟的,他脑子聪明,但是生活一团糟,他一直想去旅行,已经一个人先出发了,我要去找他。

我们约好要一起的,那个傻家伙,连自己最喜欢的匕首都忘了带。”

“你还有个弟弟?”

“对,他很调皮,总是惹麻烦,但是他对我很好,拿小刀捅我也会给我用魔法治疗。”

“给你捅刀子也算对你好?”小浣熊有些吃惊。

“他又不是故意的!”雷神有些恼怒,把小包裹抢了回来,把小礼服认真叠好放回去,“他是全天下最好的弟弟,没有人比他更爱我。你不要乱碰他的东西,他有洁癖会不高兴的,还有,别跟我打游戏了,我要减肥,他不喜欢邋遢的胖子。”

螳螂女走过来,冲浣熊做了个闭嘴的手势,叹了一口气。

【Loki】

loki撕开第一道时空裂缝,被遍地的尸海迷了眼睛。

他看见那个紫色的怪物掐着“自己”的喉咙,听到哥哥绝望的悲鸣。

他吓了一跳。

他从时空裂缝的控制中挣脱,紫色的巨人已经离开,他看着哥哥为“自己”流泪,想走到他面前拥抱他,宇宙魔方光芒亮起,已经存在的时间线不允许改变,他只来得及回头看一眼,就又被拖进浩瀚的时空。

哥哥的眼睛......怎么回事?

【Thor】

最早发现Thor不对劲的是螳螂女。

她曾经读过Thor的记忆,自是知道神王的痛苦回忆。

可Thor却在不断讲述着独自旅行的弟弟,湛蓝如海的眼眸中没有痛楚只有快乐,他看起来.....不像是雷神了。

神王再也没提过他的王国,再也没提过拯救世界,这并不是因为世界已经不需要他来拯救,而是他似乎......不再拥有神的力量。

他晕船,难以在太空保持平衡,最开始的几天每天都在呕吐,银河护卫队的众人偶尔遇到危险,Thor依然是冲锋陷阵的那一个,他依然有着领导力和强于海盗的体格,但没人再见他举起过妙尔尼尔,甚至风暴战斧,他也再未使用过。

没有人敢去问Thor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失去家园,失去父母,失去弟弟的男人,没有什么可再失去的了。

【Loki】

loki明白了他这次的旅行非同一般,他在不同的时空穿梭着,在一个又一个平行宇宙遇到自己,遇到....Thor...

时间线不可改变,一旦他有那个念头,就会被宇宙魔方传送到下一个时空,于是他悠闲的在中庭买了一堆零食,权当看了一场又一场以自己为主人公的电影。

他看到阿斯加德的战场上,他和Thor并肩作战,战胜了姐姐海拉,他看到自己在迷雾中稚气的发出笑声。

“你们的大英雄——loki,回来救你们啦!”

Hey,这还不赖。

loki站在云端,塞了一口爆米花。

【Thor】

Thor的节食和高强度锻炼很有成效——他的腹肌终于回来了,呆滞的眼神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就是变得更傻了——来自星爵无情的吐槽——“像个大型的熊孩子,和灭霸的战争怕是把他打击惨了。”

一开始大家只把这话当成善意的调侃,想着团体的温暖能让雷神渐渐从阴影中走出,可情况似乎变得越来越严重了——Thor他,不会说话了。

他似乎真的成为了一个大型的熊孩子,只会护着他的小行囊不让人碰,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只自顾自的念叨着同一个单词——“loki”。

【Loki】

loki渐渐厌倦了这种孤独的旅行,他发现自己的力量正在日益强大,有些重要的记忆渐渐消失,在某一个时空,他甚至能用意念举起妙尔尼尔!

可是,他究竟忘了什么呢?

他麻木的看着不同时空的自己——每一个loki的结局都是囚禁与死亡,他看到自己被逐出阿斯加德的金宫,在黑暗的山洞里被毒蛇的毒液灼烧着面容,他看到自己打赌失败,被丑陋的矮人族缝合了嘴唇,他看到自己变得面目可憎,恶心异常,被海姆达尔的剑斩下头颅,而他头颅上的尖角也刺穿了敌人的胸膛。

他看到自己囚禁了兄长,坐上了阿斯加德的宝座,他看到国王被死亡女神讨债,在犹豫着是否将自己兄弟的灵魂献上,他看到国王软了心肠,想要前往地牢将王位归还到兄长手上,却被从天而降的妙尔尼尔劈开身体。

他看到,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的战争中,劳菲杀死了奥丁,他看到Thor被自己的生父收养,他看到年幼的loki和Thor在月光下相约成为最好的兄弟,永不背弃,亦如当年阿斯加德的晚上。

他看到,这一次,是兄长被权势迷了心肠,他看到自己又一次流浪。

不,不,不—————

这不是旅行。

这又是一场又一场无边无际的流浪。

【Thor】

“loki”

“loki”

“loki”

【Loki】

有个声音,鬼魅般的跟随着他,在他的耳边不断的重复,“凭什么你生来就要被thor踩在脚下,凭什么他是王你确是在童话书里的怪物,凭什么他是万千荣耀归一身的雷神,可你所到之处就是谎言,鲜血,和死亡?奥丁说过你们生而为王,凭什么每个人都看不起你?”

“凭什么每个时空,你都要被Thor打败?”

“杀死他们,撕裂这些时空,杀死Thor,你也举的起妙尔尼尔,你为何不配为王?”

“杀死他们!”

【Thor】

“loki”

“loki”

“loki”

曾经强大的雷神生病了,高烧不退半个多月,英俊的面容灰暗下来,挂满了泪痕,强大的神王,此刻比孩子还要脆弱。

银河护卫队的众人都十分焦急,他们试着联系其他的复仇者联盟,消息却如石沉大海。

“他会不会死。”小浣熊担忧道。

“他不会死。”

一个笃定的声音响起。

那个清俊的身影出现在飞船上,一贯一丝不苟的衣服上满是脏污,他哭着,笑着,亲吻兄长的额头,修长的手指温柔的抚摸着神王的脸颊。

“I’m here, brother.”

宇宙魔方霎时间光芒万丈,飞船上的众人仿佛置身窗外的星海。

除了loki,没人知道那一团跳跃着的,一路上陪伴着他,在他差点迷失心智的时候点亮的火焰是什么。

那是他兄长的神格。

紧贴着他的心脏,指引着他,在漫漫时空中,找到了回家的路。

“我回来了,哥哥。”

评论(3)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